相信張作驥導演經典作品《忠仔》、《黑暗時光》《美麗時光》,曾伴無數朋友走過那段光輝歲月…。在支持導演新作《蝴蝶》之餘,您是否也想趁機表達您對導演經典作品的喜好?

活動期間內,只要您寫下「最喜愛張作驥導演的哪部經典作品?為什麼?」,就有機會獲贈導演簽名《蝴蝶》國際版海報喔!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本週五(06/20) 放映場次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蝴蝶】漫天的蝴蝶真的飛得過竹林?

本文轉載自【黃金金與阿孔】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goldengingin/post/18648111 

張作驥的電影,自有獨樹一格的節奏,我姑且稱之為「魔幻中的真實步調」。
從忠仔一路看到蝴蝶,他的畫面節奏始終如一,悠緩平靜,以情緒的漫延串連
起每一個日常到再也不行的生活片段,然後……爆發。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移民歷史創痛的詩化再現!:《蝴蝶》

文/但唐謨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硬漢

採訪撰文/楊茵絜

剛到張作驥的工作室時,我偷偷透過白色的簾幕望見,張導的平頭上方還透著點夏日橘紅的陽光,他指端氲上的煙圈,則繞啊繞在他一旁,宛如八O年代的茶室。張導說:「最近工作室特別亂,沒辦法,要搬家了,什麼都放在一起。」的確是什麼都放在一起。他手邊放著最道地的台灣味:一包菁仔檳榔,以及一包香菸、一杯包種茶,旁邊還有放的泛黃的志文出版書籍、米蘭昆德拉、植物圖解等種類不一的書籍。那就是張作驥,一個衝突而執著的男人。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蝴蝶》首映史亞平力挺張作驥

新作《蝴蝶》(Soul of A Demon)將於本週五(6/13)上映的台灣名導張作驥,特於11日晚間偕同《蝴蝶》主要演員曾一哲、陳佩君以及詹正筠出席絕色影城的電影首映會。現場擠進大批張作驥導演的死忠影迷,座無虛席,場面盛況空前、氣氛熱烈,就連遠在香港的媒體,都慕名而來採訪導演。甫上任的新聞局長史亞平更是特地撥空出席,以行動表示支持優質國片的決心。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五(6/13)放映場次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撰文:老嘉華

當年看張作驥《黑暗之光》,是先看了劇本再看電影,覺得劇本真是難得的佳作,所以影片雖然也拍得好,還是比劇本略遜一籌。這次的《蝴蝶》情況類似,彷彿在拍攝過程中,把劇本裡一些璀璨的東西過濾掉了,雖然已經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卻仍舊讓人對某些段落扼腕。此外,導演過去3 部作品中擅長用影像說故事的特質,在這裡似乎也淡化了不少。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武門》啟蒙,張作驥遺憾父親沒看到《蝴蝶》蛻變成功


此刻正同時忙碌於新片《蝴蝶》宣傳活動和新片《父親》拍攝工作的導演張作驥,昨天上電台暢談他拍攝《蝴蝶》的甘苦心得,以及他從影數十年來的心路歷程。談到對電影的啟蒙,張作驥非常感謝他的父親,因為小時候父親時常帶他到戲院看電影,讓他從此對這個奇幻的光影世界深深著迷。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柔詮釋暴力的深度!
            《蝴蝶》導演張作驥專訪


報導 / 毛雅芬

導演張作驥在一九九○年代後期是國際影展常勝軍,作品《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不僅迭獲大獎,其締造的票房成績,在低迷的國片院線市場更屬罕見,所以能順利發掘、培植現今影視明星李康宜與范植偉。

二○○二年推出《美麗時光》之後,張作驥暌違影壇五年,終於○七年完成最新長片作品《蝴蝶》。

該片延續張作驥過往對底層生活的關注,沿襲其獨特的暴力美學,講述成長於南方澳的一哲,其祖父來自日本,母親是來自蘭嶼的原住民,身世恰為南方澳地方歷史的縮影。一哲父親年輕時與南方澳幫派結怨,拋家棄子回日本闖江湖,與家人關係並不親近;一哲弟弟阿仁與在地幫派亦有糾紛,導致一哲為其頂罪坐牢,出獄後回到故鄉,依舊陷入複雜的人際牽絆,關於自我身分認同,於是派生許多矛盾的情緒。

張作驥原初的創作構想相當宏大,既牽涉南方澳地方史,也納入魁儡戲表演等本土文化掌故,更試圖結合動畫效果,進一步發展、強化其於過往影片經常採用的「魔幻寫實」手法。可惜影片製作過程意外頻生,未能全然實現最初的規劃。

《蝴蝶》○七年底於金馬影展首映,○八年入圍台北電影節,期間並陸續受邀參與國際影展。過去五年飽經現實焠鍊、嘗盡創作之苦的張作驥亦隨即投入新片的籌備工作,預計啟動的計劃包括題獻給已故父親的〈爸,你好嗎?〉系列短片,以及長片《暑假作業之夏日的夢》,該片將以兒童角度探看繁複糾結的生活記憶,與光怪陸離的社會現實。

《蝴蝶》正式上映前夕,《放映週報》專訪張作驥,談該片構思與創作歷程,以及後續的影片拍攝計劃。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