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導演新作【蝴蝶】 獲邀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

【蝴蝶】

歷時五年、破繭而出  導演表達無限感謝

 

  曾以【美麗時光】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威尼斯影展官方入圍競賽片等殊榮的台灣名導張作驥所拍攝的最新電影【蝴蝶】,正式獲得金馬影展主辦單位邀請,成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影片,對於新片【蝴蝶】獲邀影展開幕片的殊榮,張作驥導演第一時間得知非常開心,更藉此表達了無限的感謝。

 

  張作驥導演表示:「耗時兩年籌備、三年拍攝的這部影片,有許多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投入,亦是我儲備多年來的生活累積的創作能量,【蝴蝶】拍攝過程中經歷了包括資金、後製等艱苦條件下的許多波折,但秉持著對電影的熱愛與堅持,以及工作人員的協助下,終於即將完成這部影片,【蝴蝶】對我來說不僅意義深重,更是我這幾年努力的心血結晶。這次金馬影展主辦單位看過初剪影片後熱情邀約【蝴蝶】,擔任今年影展開幕影片,我感到相當榮幸,雖然目前本片仍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後製,我也希望能加緊後製腳步,和台灣最重要的影展一起共襄盛舉。最後,在此感謝金馬影展主辦單位的肯定,也謝謝所有電影幕前幕後一起努力的工作人員們。」

 

 【蝴蝶】故事描述,在一哲母親的故鄉蘭嶼的方言中,沒有蝴蝶這個稱呼,蘭嶼人稱之為Babanalidu,意思為『惡魔的靈魂』。當地人統稱往生逝者為惡魔,人死去魂魄升天時,他們認為和蝴蝶飛舞的動作十分神似,於是蘭嶼人則利用惡魔靈魂的組合語,創造出了蝴蝶這個詞句,對一哲而言,蝴蝶的飄然紛飛就像他的靈魂一樣。三年前,一哲為了頂替過失殺人的弟弟阿仁而鋃鐺入獄,出獄後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鄉,過往不堪回首的新仇舊恨全都糾纏在一起,一哲的出獄將是人生的重新開始,還是仇恨的堆積?哲父和地方幫派之間糾纏不清的世代恩怨,將伴隨著哲父與阿仁重返台灣一觸擊發,更將波及一哲出獄後祈求的平靜生活。不願開口和現實溝通的愛人阿,靜靜地陪著他深陷於矛盾的現實邊緣,看著他衝動地奔向那仇恨的世界,無法自拔……

 

  由張作驥導演暨電影工作室和中環娛樂集團一同齊心合作完成的新作【蝴蝶】,正式成為本屆金馬影展的開幕影片,本片將於1123正式起跑的金馬影展開幕放映,喜愛張作驥導演過往【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等作品的影迷們,將可望能搶先目睹張導蟄伏五年所推出的傑出新作,預料將掀起一波搶票風潮,影迷們千萬別錯過參與今年金馬影展開幕最大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