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一哲吐槽導演張作驥拍戲太沉重!
張作驥笑稱:下回改拍喜劇要大家刮目相看
【蝴蝶-Soul of a Demon
國際首映反應好 觀眾踴躍問 張導很開心
台灣才女導演陳芯宜、周美玲和張作驥相見歡,帶演員群捧場看首映

 
 張作驥導演執導的新作【蝴蝶】,入圍本屆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Panorama),柏林時間12號張作驥導演帶著男女主角曾一哲、陳佩君一抵達柏林後,馬上風塵僕僕地展開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先後參加了國際記者會和晚間的首映活動,記者會上國際媒體詢問男主角曾一哲對導演的看法,一哲口出驚言:「我也一直不太了解,張導明明是個很幽默的人,不曉得為什麼特別喜歡拍如此沉重的電影故事。」,張作驥導演聽到愛將男主角一哲如此開玩笑吐槽自己,直笑說:「我下次一定要來拍喜劇片,絕對讓大家驚訝一下。」 

 

這次柏林影展宣傳行程滿滿,導演和男女主角為了宣傳嘔心瀝血的新作【蝴蝶】,幾乎沒什麼時間休息,導演和男女主角只能利用空檔時間吃點豬腳、喝德國黑麥啤酒充充飢,女主角陳佩君還不小心掉了一箱行李,佩君笑著說:「這是個要讓我找機會血拼的徵兆,但宣傳行程非常滿,希望晚點有時間可以去逛逛。」國際記者會和國際首映反應都相當良好,國際記者和觀眾都紛紛好奇地詢問張導以蝴蝶作為象徵的原因,以及選擇在南方澳和蘭嶼拍攝的原因。國際首映現場,雖然天氣寒冷,但觀眾還是非常捧場,近九成的座位都坐滿了人,電影結束後更紛紛鼓掌,讓張作驥導演相當開心。

   

  這次同為「台灣優良出品」的另外兩部入選柏林影展的台灣電影【流浪神狗人】、【漂浪青春】導演陳芯宜、周美玲特地撥控前來與張作驥導演相見歡,並抽空進戲院觀賞【蝴蝶】,兩位台灣優秀的女導演更帶著自家的演員陸奕靜、高捷、房思瑜等人一同前來為【蝴蝶】站台,讓張作驥導演相當感激,在寒冷的柏林,台灣三位導演和所有同行的演員一同齊聚,大家彼此互相為台灣電影支持鼓勵,讓台灣電影在柏林影展更加發光發熱,相當難得。

 

  【蝴蝶】故事描述事描述三年前一哲為了頂替過失殺人的弟弟阿仁鋃鐺入獄,出獄後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鄉,過往不堪回首的仇恨全糾纏一起,哲父和地方幫派間的世代恩怨,伴隨哲父與阿仁重返台灣一觸擊發,更將波及一哲出獄後祈求的平靜生活,不願開口和現實溝通的愛人阿,靜靜地看著他深陷矛盾的現實邊緣,衝動奔向那仇恨的世界,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