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受邀香港電影節開幕影片,近十年唯一台灣開幕電影

【蝴蝶-Soul of a Demon

官方國內外版電影海報首次曝光、官方部落格正式啟動

 

  張作驥導演新片【蝴蝶】上週於柏林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大受好評,不僅獲得國際媒體的注目,德國當地媒體更一致叫好,深受國際媒體喜愛,才剛返台的張導,一下飛機的隔天便收到香港國際電影節的正式邀請函,盛情邀請【蝴蝶】擔綱今年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節開幕影片,這也是香港國際電影節近十年首度邀請台灣電影擔任開幕影片,不僅相當難得可貴,也讓【蝴蝶】為台灣電影爭光。

         

  即將於317登場的香港電影節,去年的開幕影片是香港導演游乃海的【跟蹤】和南韓名導朴贊郁的【賽柏格之戀】,今年將由張作驥導演的新片【蝴蝶】與武士三部曲日本名導山田洋次的新作【母親】共同擔綱開幕影片。對於【蝴蝶】成為香港電影節近十年唯一的台灣開幕影片,張作驥導演表示自己非常榮幸能有這樣的資格擔任開幕片的重責大任,目前張導已經計畫三月中將再帶男女主角曾一哲、陳佩君前往香港,為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也為【蝴蝶】進行宣傳。【蝴蝶】預計將於318於香港電影節開幕放映。



 
由於近期【蝴蝶】好評不斷,接連獲得柏林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的肯定,今天中環娛樂也正式曝光【蝴蝶】的國際與台灣版的正式海報,兩款截然不同味道的海報,展現了電影中男主角終結仇恨與尋求救贖的複雜矛盾情緒。國際版海報由國際設計師操刀設計,大膽炙紅的海報色調,男主角曾一哲側身持槍,一把血染大刀上停著美麗白蝶,視覺相當震撼搶眼;至於台灣版海報則以綠色竹林作為海報背景,呈現張作驥導演幫派暴力底下貫有的詩意氛圍,竹林間滿天飛舞的蝴蝶,男主角一哲仰天祈求救贖的意境極為動人。台灣版與國際版海報相輔相成,讓張作驥非常滿意,更希望到時候上映時能夠把兩款都製作成電影明信片,讓喜愛的影迷們進行收藏。除了電影正式海報出爐外,【蝴蝶】電影官方部落格也正式啟動,張作驥導演也將不定期上網書寫拍攝【蝴蝶】時的點點滴滴與個人對電影的情感抒發,有興趣的影迷朋友歡迎上網至http://blog.pixnet.net/soulofademon,將可隨時掌握【蝴蝶】的第一手訊息。

  【蝴蝶】故事描述事描述三年前一哲為了頂替過失殺人的弟弟阿仁鋃鐺入獄,出獄後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鄉,過往不堪回首的仇恨全糾纏一起,哲父和地方幫派間的世代恩怨,伴隨哲父與阿仁重返台灣一觸擊發,更將波及一哲出獄後祈求的平靜生活,不願開口和現實溝通的愛人阿,靜靜地看著他深陷矛盾的現實邊緣,衝動奔向那仇恨的世界,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