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和山田洋次兩大台日名導,香港電影節相見歡

張作驥導演執導新作【蝴蝶】獲選本屆香港電影節開幕影片,昨晚開幕典禮前張導帶著男女主角曾一哲、陳佩君,與香港電影節另一部開幕片【母親】日本名導山田洋次、演員淺野忠信、【吻下去、豁出去】(Shall We Kiss)法國導演艾曼紐爾穆希(Emmanuel Mouret)一同共進晚餐。張作驥導演與日本大師山田洋次相見歡,兩人趁吃飯空檔時小敘聊了一會,張導表示:「山田洋次導演是我非常敬重且尊敬的電影前輩,這次【蝴蝶】能夠和他一起擔綱開幕片,真的非常非常很榮幸。」至於一哲和佩君兩人則能和心目中的偶像淺野忠信一同共進晚餐,也大呼不可思議,一哲說:「淺野忠信超man戲演得又棒,是我心目中非常崇拜的演員。」,而佩君則笑稱自己快要昏倒了:「站在淺野忠信旁邊合照,根本就像作夢一樣!」

 

新星初體驗!一哲、佩君走星光超緊張

為期四天的香港電影節開幕片宣傳,張作驥導演和一哲、佩君為【蝴蝶】全力配合活動,昨天下午導演先出席了李崗、易智言、郭珍弟三位優秀導演的台灣電影記者會,以過來人分享參與創投會的寶貴經驗;之後更和山田洋次導演、淺野忠信等人共進開幕影片的晚餐,大啖廣東美食。晚餐過後,導演和一哲、佩君便抵達開幕典禮現場,一哲身穿黑色西裝外套,帥氣蓄鬍的造型酷勁十足,而佩君則小露香肩,秀出性感的好身材,三人一同走星光紅毯,香港媒體蜂擁拍照採訪,熱鬧非凡;首次體驗香港傳媒極大陣仗氣勢的一哲與佩君,兩人走紅毯時都深怕自己出糗,走得非常小心翼翼,不過兩人自然得體的初體驗引起不少香港媒體的注意,不僅典禮時爭相拉這對新人銀幕情侶檔進行拍照採訪,更有不少現場觀眾找兩人簽名合影。





香港電影節首映媒體熱情採訪

許久不見的香港天后鄭秀文擔任本屆香港電影節大使,開幕典禮上她鄭重介紹【蝴蝶】與【母親】兩部開幕影片,來宣告本屆香港電影節正式起跑。張作驥導演上台致詞時表示:「感謝香港電影節對【蝴蝶】的青睞與喜愛,並很榮幸地和山田洋次導演一同擔任開幕片的重責大任,也感謝香港創投會的協助,讓這部電影成功找到資金拍攝完畢,最後希望香港的朋友們喜愛這部電影。」典禮結束後,張作驥導演和一哲、佩君前往首映影廳現場,和接近滿座的觀眾打招呼致意,雖然近晚上十點的場次,但熱情的香港影迷們寧願冒著無車回家的情況下,還是要搶先看本片,更有影迷追出戲院只為了和導演、演員說話,讓張作驥導演和一哲、佩君感到非常感動,也為【蝴蝶】香港電影節開幕劃下完美句點。



接連不斷獲得國際影展肯定,入選柏林影展、香港電影節的【蝴蝶】,故事描述三年前一哲為了頂替過失殺人的弟弟阿仁鋃鐺入獄,出獄後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鄉,過往不堪回首的仇恨全糾纏一起,哲父和地方幫派間的世代恩怨,伴隨哲父與阿仁重返台灣一觸擊發,更波及一哲出獄後祈求的平靜生活,不願開口和現實溝通的愛人阿佩,靜靜地看著他深陷矛盾的現實邊緣,衝動奔向那仇恨的世界,無法自拔……。喜愛張作驥導演歷年作品的影迷們,歡迎上網至【蝴蝶】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oulofademon,充分掌握【蝴蝶】、導演和演員的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