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式暴力美學」驚豔印度《蝴蝶》入選「亞洲電影節」競賽片
《蝴蝶》(Soul of A Demon)魅力再次迷惑國際影壇!繼入選柏林影展正式觀摩單元與獲選香港電影節近十年來首部華語開幕片後,張作驥導演新作《蝴蝶》再傳捷報,入選印度「亞洲電影節」 (Osian’s Cinef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競賽片!將在七月初以「張氏暴力美學」征服南亞影迷!

據悉,印度「亞洲電影節」的選片人於香港電影節觀賞完《蝴蝶》首映後,對於張作驥導演特有的暴力美學風格感到驚為天人;尤其是看到導演運用大量的青竹綠來對照被鮮血染紅一哲的畫面,更是令他們感到強烈的震撼!當下二話不說立即向張作驥邀請《蝴蝶》參展。只是沒想到原先只以觀摩名義參展的《蝴蝶》,卻在評審團觀看完影片後獲得一致好評,並認為這麼精采的影片不該只放在觀摩單元,於是將《蝴蝶》提升為競賽片,也讓《蝴蝶》意外多了個為台灣爭光的機會!


人咬蛇恐惹爭議《蝴蝶》曾一哲將穿防彈衣赴印度影展

淬鍊五年、斥資數千萬台幣拍攝的《蝴蝶》,是張作驥導演個人的第四部作品。影片描述一名剛出獄的青年,當令他愛恨交織的親情、愛情接踵向他襲來,揮之不去的過往和恩怨又緊緊咬住他的未來,使一場原本令人期待的蛻變重生,最後竟成了飛蛾撲火般的生命悲歌…。繼《美麗時光》(The Best of Times)後再度參與張作驥導演電影的一哲,在片中有令人亮眼的精湛演出。特別是他以口將蛇的頭部整截咬斷,並將汨流而出的鮮血獻祭給葬在蘭嶼的母親一幕,更是令人感到既震憾又動容。

但由於印度向來是以蛇為尊,視蛇為神的化身。《蝴蝶》中的「人咬蛇」畫面已讓印度選片人看得瞠目結舌,震撼到不行!曾一哲咬蛇的畫面將在印度引發的震撼可想而知,但即便面臨可能引起的爭議,印度「亞洲電影節」方面還是力邀導演張作驥,並指名了要男主角曾一哲一道出席。當被問到擔不擔心咬蛇的戲會觸怒印度民眾時,曾一哲表示他的工作就是盡力揣摩角色,拍戲當下對於可能冒犯某些文化的部分,他並沒有考慮太多;何況他在片中所飾演的角色,就是一個擁有「惡魔的靈魂」的人。萬一印度民眾沒辦法接受呢?曾一哲打趣說:「那我會穿防彈衣去參加影展!」

饒富詩意又充滿爆發力的《蝴蝶》,將於6月13日起全省聯映,目前《蝴蝶》的全球官網以及部落格更是已架構完成。想知道電影《蝴蝶》或張作驥導演的最新訊息,都可直接上《蝴蝶》全球中文官網(
http://www.soulofademon.com)或痞客邦獨家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oulofademon)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