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入圍百萬電影獎 張導負傷出席挺侯導

台北電影節今日舉行入圍影片公佈記者會,張作驥導演的新片《蝴蝶》(Soul of A Demon)繼柏林影展正式觀摩單元與香港電影節開幕片,再次入選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單元,將在台北電影節期間,一同與其他9部入圍影片角逐鉅額的百萬大獎!

早已敲定出席記者會的張作驥導演,卻沒想到在早上騎腳踏車運動時,煞車不及意外撞上了路邊的房子,導致膝蓋舊傷復發。但為了替新片《蝴蝶》宣傳,並且響應台北電影節主席侯孝賢導演的影壇大團結口號,連走路都非常辛苦張導還是忍痛帶著一哲與Peggy兩位演員出席,說什麼也要幫為這台灣電影一年一度的盛事貢獻一點心力。



港台三大影展俱爭光《蝴蝶》張作驥傲視華人影壇


《蝴蝶》是金馬獎最佳影片《美麗時光》導演張作驥的最新作品,也是他籌劃五年、斥資數千萬台幣傾力打造的最詩意暴力美學鉅作。《蝴蝶》劇情描述一名剛出獄的青年,當令他愛恨交織的親情、愛情接踵向他襲來,揮之不去的過往和恩怨又緊緊咬住他的未來…,使一場原本令人期待的蛻變重生,最後竟成了飛蛾撲火般的生命悲歌。饒富詩意卻又深具爆發力道的《蝴蝶》,不僅獲選為「柏林影展」的正式觀摩電影,更破天荒成為電影史上首度橫跨港台兩大影展-「金馬國際影展」和「香港電影節」的共同開幕片。而此次再度入選台北電影節百萬劇情長片競賽單元,更證明了張作驥導演傲視華人影壇的重量級地位!

有趣的是,今年台北電影節主打的視覺圖案蝴蝶,竟與張作驥導演取材自蘭嶼方言「惡魔的靈魂」的電影《蝴蝶》片名不謀而合,讓眾人笑稱簡直是免費賺到了許多曝光的機會!而自《蝴蝶》上映消息公佈以來,張作驥導演熱情的影迷們紛紛上網留言,表示非常期待張導的電影能再次帶給他們最深沉的感動;而製作精美的《蝴蝶》電影全球官網,更是在開張短短三天之內就突破了10000人次的流量,讓電影公司不得不趕緊加碼購買頻寬更高的線路,以防熱情影迷們塞爆《蝴蝶》網站!

美麗、詩意又充滿爆發力的《蝴蝶》,將於6月13日起全省聯映。而想知道電影《蝴蝶》,以及張作驥導演的最新訊息,請密切注意《蝴蝶》全球官網(http://www.soulofademon.com/)或痞客邦獨家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oulofade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