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際特映遭女生質疑《蝴蝶》導演張作驥坦承怕女人!
目前正處簽字離婚階段的導演張作驥,昨天(5/27)出席新片《蝴蝶》在世新大學所舉辦的「跨校特映會」時,遭到女同學質疑他在電影中對「女性」角色的詮釋,逼得張作驥只好求饒坦承:他真的怕女人,還特別敗給聒噪的女人。



張作驥是在昨天晚間九點多與《蝴蝶》主要演員們共同出席「跨校特映會」的映後QA時,接受了某校大學女生的當場提問,該女生質疑張作驥在新片《蝴蝶》裡所安排的三位女性角色:一個不能說話(啞巴)、一個行動不便(小兒麻痺)、另一個則是水性楊花(背叛男主角),竟然都帶有某種「缺憾」特質,和一般電影相當不同,讓她不禁納悶張作驥心中對「女性」的想法。由於該同學的問題頗為尖銳直接,加上拍攝《蝴蝶》確實也間接造成了張作驥的婚變,一時竟讓張作驥當場語塞…,最後只好坦承他的確很怕女人,還特別害怕聒噪的女人。張作驥說,他真的蠻怕女人開口說話,因此當《蝴蝶》在後製時,他甚至光是要不要讓片中女主角開口說話,就足足讓他猶豫了一個多月!最後他決定對不起女主角陳佩君,讓她在《蝴蝶》中演個啞巴!而長期在香港發展的陳佩君,則立即替張作驥緩頰說,她之所以演個啞巴,其實是因為她不擅台語!



張作驥自費沖製全新拷貝《忠仔》六種台語艷驚獨派大老

有趣的是,其實真正不會說台語的,竟是張作驥自己。在嘉義出生的張作驥,拍了許多台語發音的電影,自己卻完全不會說台語,讓人驚訝!多年前,當他第一部電影《忠仔》入選了鹿特丹影展及南特影展,並榮獲「亞太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時,某獨派大老驚艷於《忠仔》片中竟多達有六種不同腔調的台語,簡直是一部「語言示範」電影時,當下立即盛情邀他去演講。沒想到一見面才發覺,這位不折不扣的「外省籍」導演,根本連一句台語都不會講,這雖讓「大老」當場傻了眼,心中卻益發覺得感動,大力推崇《忠仔》是國片中少見蘊藏了豐厚台灣文化的一部好電影。

現在,觀眾有眼福了!從《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到《蝴蝶》,張作驥跨越了13年電影歷程的完整作品,下個月(6/13)將一次呈現在觀眾的眼前。由於《忠仔》原始拷貝已經老舊,力求盡善盡美的張作驥,此次更親掏腰包重新沖製全新拷貝,誓將《忠仔》完美呈現在年輕了一輪的影迷眼前。觀眾只要現在買《蝴蝶》預售票,即可獲得電影特映票,一起欣賞《忠仔》、《黑暗之光》或《美麗時光》喔!詳情請洽博客來、兩廳院、絕色影城、真善美戲院。掌握《蝴蝶》的最新訊息,請上《蝴蝶》全球官網( http://www.soulofademon.com )或痞客邦獨家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soulofadem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