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馬 影 展 開 幕 週 五 熱 鬧 登 場
影痴瘋狂購票搶先看,千人大廳幾近滿座
【蝴蝶-Soul of A Demon
張作驥電影講堂  周末與影迷相見聊電影
 
  【美麗時光】台灣名導張作驥所執導的黑幫詩篇新作【蝴蝶】,預計於本週五晚上西門町日新威秀影城舉行盛大開幕,張作驥導演以及男女主角曾一哲、陳佩君都將出席金馬開幕活動,這除了將是【蝴蝶】的台灣首次公開放映場次外,也為本屆金馬影展正式開啟序幕。【蝴蝶】是本屆金馬影展最熱門的台灣電影,才售票開放短短一週內,期待張導新作的影迷們便爭相上網搶票,日新威秀影城的千人大廳場地,開幕首映票幾乎快銷售一空,令人大呼張作驥導演的吸『睛』魅力果然不凡!由於只剩下為數不多的開幕票券,想看搶先觀賞【蝴蝶】的影迷們,若還沒劃位要加緊腳步,以免錯過可以和導演面對面的機會!
 

 這次在新片【蝴蝶】中,張作驥導演將迥異【美麗時光】魔幻寫實的風格,比過往作品更關注於生命的思考:「生命是什麼?自何處來?該往何處去?」,用導演獨具特色的寫實風格,將鏡頭聚焦於南方澳中下階層的人們,細膩描繪在這些平凡樸實的人生中,卻蘊藏著宿命的衝突和濃厚的情感爆發力,藉由蘭嶼方言的蝴蝶寓意「惡魔的靈魂」,來呼應浪子男主角揮之不去的沉重靈魂,卻又殷盼如蝴蝶般無束縛的輕盈自在,殘酷無情的現實環境,鋒利地刺穿詩篇般的美麗人生,衝突卻並行著。
 

 除了金馬影展開幕活動外,張作驥導演也將於本週五(11/23)晚上十點,在誠品信義旗艦店十月的「閱讀現場:週五電影狂」的座談活動,與影迷於周末夜晚來場電影深度談話,分享拍攝新片【蝴蝶】的幕後花絮,及拍電影的甘苦談;另外星期六(11/24)下午兩點,也將出席富邦講堂「大導演開講:金馬國際影展精選講座」(活動報名:http://www.fubonart.org.tw/fubon-d-1-7.htm ),暢談拍攝【蝴蝶】的心得與感想,喜歡張作驥導演的影迷們千萬不可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蝴蝶】故事描述,在一哲母親的故鄉蘭嶼方言中,其實沒有蝴蝶這個稱呼,蘭嶼人稱之為Babanalidu,意思為『惡魔的靈魂』,當地人統稱往生者為惡魔,死去魂魄升天時,和蝴蝶飛舞動作十分神似,於是蘭嶼人利用惡魔+靈魂的組合語,創造蝴蝶這個詞句。三年前一哲為了頂替過失殺人的弟弟阿仁鋃鐺入獄,出獄後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鄉,過往不堪回首的仇恨全糾纏一起,哲父和地方幫派間的世代恩怨,伴隨哲父與阿仁重返台灣一觸擊發,更將波及一哲出獄後祈求的平靜生活,不願開口和現實溝通的愛人阿佩,靜靜地看著他深陷矛盾的現實邊緣,衝動奔向那仇恨的世界,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