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情感纏縛的過去,
         一場破繭而出的旅程…

「蝴蝶」在蘭嶼被稱為「惡魔的靈魂」,因為牠翩翩飛舞的動作,竟像極了人們死去時飄舞的靈魂。曾以《黑暗之光》《美麗時光》揚名國際的導演張作驥,即以這極具特殊寓意的《蝴蝶》為他的新作命名。這部充滿極強戲劇張力的《蝴蝶》,劇情描述一名剛出獄的青年,當令他愛恨交織的親情、愛情接踵向他襲來,揮之不去的過往和恩怨又緊緊咬住他的未來…,使一場原本令人期待的蛻變重生,最後竟成了飛蛾撲火般的生命悲歌。饒富詩意卻又深具爆發力道的《蝴蝶》,不僅獲選為「柏林影展」的正式觀摩電影,更破天荒成為電影史上首度橫跨港台兩大影展-「金馬國際影展」和「香港電影節」的共同開幕片。耗時五年拍攝、製作費高達數千萬台幣的《蝴蝶》是當今國片非常罕見的電影類型,片中不僅使用了國、台、日語和達悟族語四種語言,拍攝地點更自南方澳拍到了蘭嶼,縱貫了台灣東部最美麗的一片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ofad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